白墙。眼泪直至瓦砾。

【楚郭】楚哥到底喜欢谁

简介:一个郭长城在整个特调处排查情敌的故事。
分级:PG
配对:楚郭
警告:楚郭基本走剧版人设 掺杂小说设定 有一丢丢私设

郭长城发誓他不是故意偷听沈教授和楚哥说话的,只是那两个人在阳台上喝茶的时候根本没注意到他从后面走过去。恰巧听到的一句话又让他整个人都悚了一下,然后听墙角就变成顺理成章的事了。
“这么说,楚先生也有心上之人?”沈教授带着一点点笑意的问话就这么飘进郭长城耳朵里,把他定在了原地。
一段小小的沉默,应该是楚恕之点了点头。
“那,容我冒昧,这人也在特调处?”沈巍声音里笑意更甚。
又是一小段沉默后,楚恕之开了口:“我上半辈子都不晓得什么叫低头,”楚恕之的声音里也带了笑,又有点苦涩,“现在不仅低头了,也认栽了。”
郭长城偷偷探头,只看到沈教授了然地拍了拍楚恕之的肩膀。


接着几天郭长城实景表演了什么叫魂不守舍。每天除了该做的涂涂画画的工作之外,就盘在座位上,咬着笔打量特调处的每一个人。
楚哥喜欢的人居然就在特调处里……不对,楚哥居然有喜欢的人?小灯芯自打知道这件事之后,整个灯都坐立不安了。郭长城把自己莫名其妙的焦虑归结于多了一个“嫂子”的不适,然后开始了他心安理得的疯狂试探。
看沈教授的反应,肯定不是他和赵处,再排除汪徵姐和桑赞哥,那……
郭长城直勾勾的眼神第一个射向林静,看得假和尚不明所以,满头冷汗地把佛珠越捻越快。
唉,郭长城又看了看林静,自己都说服不了自己楚哥的眼光会有这么独特。
算了算了,应该不至于吧。小郭拿支笔忧郁地在纸上戳戳捣捣。林静哥有时候比我还怂呢……楚哥是不会喜欢胆子小的人的,他都嫌弃死我了。
大庆迈着猫步从他面前踱过去的时候,不意外地吸引了郭长城新一轮的注意。
会不会是副处呢?副处和楚哥在这资历最老,一起工作了那么久,副处胆子也大,又厉害……
郭长城跨越物种的脑补被一句怒吼吓断了。
“死猫!!你能不能化成人形再靠近我!!”说完楚恕之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又一拍桌子:“不知道我过敏啊!!”
“嘁,堂堂楚恕之居然猫毛过敏,怪不得你那娃娃头发都是人造纤维的便宜货……”大庆又带着对人类的不屑踱走了。
“再啰嗦我真薅毛了!”楚恕之咬牙威胁道,往郭长城那儿偷偷瞥了一眼,不知道这会儿小郭同学又陷入到了自己的沉思里。
怪不得没见过楚哥撸副处的毛呢,副处多好摸呀……不对不对,那楚哥这么嫌弃副处的毛,就又排除了一个,剩下的就是……

第二天的特调处一早上都有一种不明的诡异氛围。郭长城蹲在自己办公桌后面一边咬指甲一边用苦大仇深的眼神盯着祝红,丝毫不受影响的祝红捧着手机咯咯咯地乐呵。
楚恕之路过的时候这个气氛更奇怪了,他看了看郭长城,没反应,又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一股不爽顺着心头烧了起来。
“疯女人。”他用不大不小的声音在祝红旁边说。
祝红火了:“说谁呐你??老娘看个手机也碍着你??”说完又是一个白眼翻过去。
这边厢郭长城的眼也不知道加了个什么滤镜,愣是从针锋相对的场景里看出来了亲昵的感觉。
他酸酸地想,红姐跟楚哥这么别扭的人,这么相处才叫亲密吧。“疯女人”也算是楚哥的爱称了……楚哥喜欢的人,应该也就是红姐了吧……
楚恕之要是知道他这番心理活动,估计得把郭长城的脑壳撬开看看里面装的哪款水泥。
“疯女人”要是爱称,那他平时对郭长城的那么多“蠢货”“呆鹅”“笨蛋”怎么就不能也这样理解一下呢?
不过这里没有会读心的地星人,他也只能怀着不爽和不解看郭长城飘来幽怨的一眼,然后各忙各的去了。


这天好不容易逮到楚恕之一个人出外勤的机会,小郭磨磨蹭蹭着遛达到了祝红的桌子边上:“红姐……”
“诶,”祝红头也不抬,一边嚼着生肉片一边看着手机里更新的文,“咋了小郭?又有人欺负你?怎么不找老楚去?”
“不是,红姐,诶呀,红姐,你能不能看我一下?”
好不容易从手机那抢夺了点注意力,郭长城努力绷了绷脸,认真地问:“红姐,你觉得楚哥人怎么样?”
“啊?”祝红满脑门问号,“问我这个干……哦,我知道了,小郭,放心吧,你楚哥人好着呢,靠谱,你加油,姐姐看手机了哈。”说着又夹起一片肉塞进嘴里,准备低头继续看文。
“不是!我加什么油啊红姐……红姐!楚哥他喜欢你!”郭长城急的红了眼,憋不住似的大声说了出来。
祝红听了差点没被生肉噎死。
“我……咳咳……老楚……咳……我……你有毒吧小郭!”接过郭长城递的水,好不容易顺了顺,祝红简直气不打一出来。
偏偏小郭还委屈巴巴地看着她,把祝红一顿脏话又给逼了回去。
“唉,我说小郭啊,你这真的是搞错了,”祝红使劲捏了捏郭长城的脸,又好气又好笑。
“你楚哥啊,可不喜欢我这么聪明的。他喜欢的人傻得都不透气了。老楚这么一个千年大冰块,在那个人面前跟开水似的咕嘟咕嘟;这么一只穷凶极恶的猛兽,到了那个人面前就像护犊子的大狼狗。你说说,这么明显的区别对待,那个傻子都看不出来,还成天误会来误会去,他是不是蠢死了?”
祝红看着小郭傻兮兮的似懂非懂的表情,自己先被自己感动了。
这该死的兄弟情。


郭长城在那天之后尝试用祝红的新线索大胆开展新的假设,继续费劲吧啦地思考着。
傻得不透气……傻……特调处……
该不会是桑赞哥吧?
郭长城欲哭无泪,为他想象里陷入禁忌单恋的楚哥默默心疼,小脸皱得像个失了水的苦瓜。
头上挨了一记,他“哎呦”一声抬起头,正好撞上苦情男主角楚恕之本人。
“你小子这两天都琢磨啥呢?”楚恕之眉头紧皱,“刚刚喊你几遍都没听见,下班了,回家吧。”
小郭哦了一声,凄凄惨惨戚戚地站起来。
楚恕之看他蔫不拉几的样子,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开口问道:“你明天什么安排?”
“哎,明天……明天周六,我要去福利院看孩子们。说起来还要搬挺多东西的……”
“我跟你一起去吧。”楚恕之不自在地摸摸鼻子,“闲着也是闲着。”
“真的吗?”刚刚还阴云密布的郭长城瞬间放晴,“楚哥你真好!”
又被发了卡的楚哥无奈地看了看小傻子,终于还是憋不住笑了笑,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呆鹅,快回家吧。”说完就急匆匆地掉头走了。
郭长城摸着头发,心里扑通扑通的开心。
他觉得自己想通了。啥他妈的爱情不爱情的,沈教授说了,三年就过期!不管楚哥喜欢谁,到时候楚哥还是只会跟我玩。兄弟情才是永远的!

而大概要等到很久之后,他楚哥把他拐上床的时候,郭长城才咂摸出这兄弟情似乎有点不对味。

评论(35)
热度(83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会箍桶 | Powered by LOFTER